最容易賺錢的聯盟行銷平台8AM8

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

很棒的寓言故事~蘇菲-生活資訊網

~~~  黑板上的「○」  ~~~

「我們應該騰出頭腦的一角,用以接納朋友的意見。」 ---朱培爾德

在一次校務會議中,校長在黑板上畫了一個「○」,
他問在場的老師,這是什麼記號?
英文老師說:「是英文字母的 O。」
數學老師說:「是阿拉伯數字零。」
國文老師說:「是一個句點。」
化學老師說:「基本元素『氧』的符號。」
家事老師說:「是一個餅的樣子。」
音樂老師說:「是簡譜中的休止符。」

默想:你看到的又是甚麼呢?同一個東西,從不同的角度往往有不同的看法。許多事情由於立場不同,難免會有一些差異。常常站在別人的立場,更容易體會他人的難處,也可以有更大的接納和包容。


~~~ 三個王子 ~~~

有一個國王,他想從三個優秀的兒子中,選擇一個人來接任他的王位。 他叫來了三個兒子,分別給他們相同的一筆錢。 國王要求他們三人想辦法,在天黑以前,去買一些東西, 儘量把一個大房間裝滿。
第一個王子考慮了老半天,跑去買一大堆甘蔗葉, 但是經費有限,只勉強將房間裝滿了一半。第二個王子買了一些更便宜的稻草,但也不過裝了三分之二。小王子最後才回來,似乎是空手回來。 詢問之下,原來在路上遇到一個賣蠟燭的孤兒, 他把大部分的錢都給了對方,只拿回幾支小蠟燭。 但是當他那些蠟燭點燃後,所發出來的光芒,很快的就照亮了整個屋子。

默想:當你熱心助人時,上蒼會在另一個地方回報你,而所回報的,有時會令你驚喜萬分。雖然我們不是為了貪求有所得而行善,但善行總是願意再彎一圈跑回來。


~~~ 衛靈公的疑惑 ~~~

「如果想要了解的話,就必須先設身處地的去做做看。」
---聖.齊格丘塔里

戰國時代的衛靈公,在一個嚴寒的冬天, 他下令百姓挖出一個大水池。 大臣宛春進諫說:「 在這麼冷的天氣,進行這麼大的工程, 百姓會受不了的,請大王三思而行。」 衛靈公不解地說:「天氣真的很冷嗎?」 宛春回答:「大王,您身穿狐皮的大衣,坐的是熊毛的墊子, 屋子內又是熱烘烘的暖爐,怎麼會覺得冷呢?然而老百姓在戶外工作, 穿的是破爛而又補釘的衣服,腳上的鞋子也都磨破了沒得縫, 他們都快凍僵了。」衛靈公親自到外面走了一趟,接納了他的建言,立刻下令停工。

默想 : 當一個執政者真實明白百姓的難處和他們的想法後, 面對事情的輕重緩急,在態度上必有所改變。 你是一位上位者或管理者嗎?不要整天只是關在狹窄的象牙塔內, 體會不到人間的疾苦。多花時間接觸底下的人,你會有不一樣的思考角度。


~~~  狡猾的奉獻  ~~~

「人有宗教還這麼壞,假使沒有宗教,該會成甚麼樣子?」 ---富蘭克林

有一個農夫向上帝許願,如果某一件事情能順利成就, 他要把家中的那頭牛奉獻給上帝。 但是當這個禱告應驗之後,農夫又後悔了。 他絞盡腦汁,想到一個狡猾的辦法。 他把那頭牛牽到市場。貼出一張佈告:「牛只賣二百元, 但是必須連旁邊的雞一起買,而雞賣二萬元。」 最後他奉獻給上帝的只有區區二百塊錢。

默想:你是否正在找一些漏洞?為了使自己的一些行為有個合理的解釋? 諸如:婚外情、貪污、舞弊...其實你週遭的人,包括你自己都在鑑察,不是嗎?


~~~  誰是傻瓜? ~~~

「傻瓜繳學費學習,聰明人以傻瓜繳的學費學習。」 ---巴西諺語

有一個楞頭楞腦的流浪漢,常常在市場裡走動, 許多人很喜歡開他的玩笑,並且用不同的方法捉弄他。 其中有一個大家最常用的方法。就是在手掌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, 由他來挑選,而他每次都選擇五元的硬幣。大家看他傻乎乎的,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,都捧腹大笑。每次看他經過,都一再的以這個手法來取笑他。過了一段時間,一個有愛心的老婦人,就忍不住問他:「你真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出來嗎?」流浪漢露出狡黠的笑容說:「如果我拿十元,他們下次就不會讓我挑選了 。」

默想:當人自以為聰明時,其實正顯出愚昧和無知。讓我們多以柔和謙卑的態度與人相處,那才真正是智者的作為。


~~~ 最後一名跑者  ~~~

「志之所趨,無遠不屆,窮山距海,不能限也;
志之所向,無堅不入,銳甲精兵,不能禦也。」 ---陳伯汝

在一場盛大的馬拉松比賽結束後,三位優勝者都已產生, 並且陸續頒獎完畢,會場的觀眾也即將離席。 突然,在運動場的一角響起陣陣掌聲。原來最後的一名跑者, 此時正要跑進會場,由於在途中他曾摔跤多次,因此全身傷痕累累, 但是他仍堅定的咬著牙要跑完全場。當這位步履蹣跚,跑得一拐一拐的選手,忍著痛往前衝刺時,全場幾乎為之瘋狂,大家都起立鼓掌,為他的奮勇不懈加油打氣,直至那名選手跑到終點為止。那一天,所有在場的人都學習到一堂寶貴的功課。

默想:雖然在人生的奔跑過程中,有許多的不順利,甚至挫折、難堪不斷的襲來,但是你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。繼續再加把勁吧!天地都在為你打氣加油哩!


~~~ 拒絕觀看的學生 ~~~

我知道這世界上正發生什麼---謊言、欺騙、暴力.....,但我不會讓這些破壞我的生活。我活在這世界,而且是快樂、積極地活
> 著。」 --- 約瑟夫

一所聾啞學校有兩個學生發生了衝突。老師急忙跑去處理,他看到其中一位背對著對方站著,而且笑個不停,另一個則比手畫腳,一副怒不可遏的樣子。老師看得一頭霧水。以手語問他:「甚麼事如此好笑?你的同學怎麼氣成這個樣子?」這人也以手語回答:「因為他正在咒罵我, 我拒絕觀看。」

默想:我們不能阻止鳥從我們的頭上飛過,但我們卻可以阻止牠在我們頭上作窩。相同的,我們無法阻止別人對我們的傷害或批評, 但我們卻可以轉眼仰望燦爛的天空。


~~~  態度與行為  ~~~

「以誠待人,非唯益人,益己尤大。 ---洋傑

有一個人和朋友在住家附近的商店買東西,他禮貌地對店員說了聲:「謝謝!」 但店員卻臭著一張臉,沒有理會。他們走出商店時,朋友說:「那傢伙服務態度很差。」這人對朋友說:「他每天都是這樣。」朋友說:「既然他每天都是這樣,那你為什麼還對他那麼客氣呢?」這人回答:「為什麼我要讓他的態度來決定我的行為呢?」

默想: 多好的一句話:「為什麼我要讓他的態度來決定我的行為呢?」劣幣驅逐良幣,但是良幣也可以影響劣幣!


~~~ 痛苦的結果 ~~~

有一隻蚌對另一隻蚌說:「 我真是痛苦不堪,那又重又粗的砂粒在我體內滾來滾去,常常使我痛得不能休息。」另一隻蚌驕傲自得的回答說:「 謝天謝地,體內沒有被砂粒折磨的痛苦,我裡裡外外都很舒服。」此時有一隻螃蟹經過,聽到兩隻蚌的對話,便對那隻驕傲的蚌說「是啊!你是很舒服,但是卻一無所得;而你的朋友忍受痛苦的結果,卻將生出一顆非常美麗的珍珠。」

默想:或許現在你並不知道為何要承受這些痛苦,難道是老天獨薄於我嗎?但是有一天你必會明白,在這些歷練當中,終將產生出美麗的珍珠來。


~~~ 聰慧的選擇 ~~~

「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。」 ---莎士比亞

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,已經無藥可救,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。當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近時,怕僕人侵占財產,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:「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,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。」富翁死後,僕人便歡歡喜喜地拿著遺囑去尋找主人的兒子。富翁的兒子看完了遺囑,想了一想,就對僕人說:「我決定選擇一樣,就是你。」這聰明兒子立刻得到了父親所有的財產。

默想:提了粽子的繩頭就可以拎起一長串的粽子。在從事任何事情之前,先想一想事情的原委,你可以更加的輕省。(Noted by DavidYu: Pls refer to Clouds of TOC for the comments.)


~~~ 不釣大魚的釣客 ~~~

「享受你的生活,不要與別人比較。」 ---康道塞

有一個人在河邊釣魚,他釣了非常多的魚,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。只要比尺大的魚,他都丟回河裡。其他釣客不解地問:「別人都希望釣大魚,為什麼只有你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?」這人輕鬆地回答:「因為我家的鍋子只有尺這麼長,太大的魚裝不下。」

默想:不讓無窮的慾念攫取己心,「夠用就好」也是不錯的生活態度。當人們在吃到飽的自助餐廳,毫無忌憚的吞食,那可真是一個可怕的景象。取自己夠用的,不必貪求,這也是一個重要的修練。


~~~ 聰明的男孩 ~~~

「克服障礙達到目的,惟賴智慧、謹慎與機敏三者。」 ---拿破崙

有一個聰明的男孩,有一天媽媽帶著他到雜貨店去買東西,老板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孩,就打開一罐糖果,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。但是這個男孩卻沒有任何的動作。幾次的邀請之後,老板親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進他的口袋中。回到家中,母親很好奇的問小男孩,為什麼沒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 ?小男孩回答得很妙:「因為我的手比較小呀!而老板的手比較大,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!」

默想:這是一個聰明的孩子,他知道自己的有限,而更重要的,他也明白別人比自己強。凡事不只靠自己的力量,學會適時的依靠他人,是一種謙卑,更是一種聰明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esway/4007363

• 蘇菲-生活資訊網 所有文章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自蘇菲的網站名稱和網址。
• 轉貼文章若有侵權,請留言通知,我們將儘快處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.蘇菲-生活資訊網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sophii 回覆,在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