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容易賺錢的聯盟行銷平台8AM8

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二則心靈小品~蘇菲-生活資訊網

 () 別看輕自己,別麻煩別人!

他就讀於印度某大學,與其他學生比起來,他身材矮小,並不起眼,不過,班主任發現他非常聰明,便鼓勵他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。

臨近比賽前一天,他突然找到班主任,吞吞吐吐地說:自己個頭太矮了,即使站得筆直,臉也不能全部露出講台,所以想放棄比賽。

老師看了看他,微笑著說:「這很簡單,你帶個凳子上台,墊在腳下演講不就行了嗎?」

他愣了一會兒,說:「可是這樣,大家都會嘲笑我的。」

老師拍了拍他的肩:「你比的是演講而不是身高,別人嘲笑又如何?因為在意小事而耽誤了正事,這不是明智的選擇。」

正式比賽時,他在大家詫異的眼光下,站在墊了凳子的講台上,淋漓盡致地完成了演講,並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。

當他興奮不已地準備和老師一起慶祝時,老師卻嚴肅地說:「剛才你犯了一個不小的錯誤。」

他怔住了,老師接著說:「你演講完後怎麼能把凳子留在台上?這樣既給下一位選手添了麻煩,也讓觀眾看出你是個不負責任的人。」

他窘紅了臉,深有感悟地說:「老師指導我帶凳子上台,是提醒我不要被小事所擾;老師教導我要帶凳子下來,則是提醒我不要事後留尾巴。」

他把這兩條教訓牢記於心,此後每次上台演講都把凳子墊在腳下,然後把它帶回座位。

這個人就是身高僅152公分的現任印度總統慕克吉!


() 二個分蘋果的故事!

有人說:一個人一生中最早受到的教育來自家庭,來自母親對孩子的早期教育,這一雙推動搖籃的手,既可能推動孩子成才,也可能在不經意間為孩子埋下墮落的種子。

美國一位著名的犯罪心理學家為了研究母親對人一生的影響,在全美選出50位成功人士,他們都在各自的行業中獲得了卓越的成就,同時又選出50位有犯罪記錄的人,分別去信給他們,請他們談談母親對他們的影響。

有兩封回信給他的印象最深:一封來自白宮一位著名人士,一封來自監獄一位服刑的犯人,他們談的都是同一件事,小時候母親給他們分蘋果。

那位來自監獄的犯人在信中這樣寫道:

小時候,有一天媽媽拿來幾個蘋果,紅紅綠綠,大小各不同,我一眼就看見中間的一個又紅又大,十分喜歡,非常想要。

這時,媽媽把蘋果放在桌上,問我和弟弟:你們想要哪個?我剛想說想要最大最紅的一個,這時弟弟搶先說出我想說的話,媽媽聽了,瞪了他一眼,責備他說:「好孩子要學會把好東西讓給別人,不能總想著自己。」

於是,我靈機一動,改口說:「媽媽,我想要那個最小的,最大的留給弟弟吧。」

媽媽聽了,非常高興,在我的臉上親了一下,並把那個又紅又大的蘋果獎勵給我。

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東西,從此,我學會了說謊,以後,我又學會了打架、偷、搶,都是為了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,我不擇手段,直到現在,我被送進監獄。

那位來自白宮的著名人士是這樣寫的:

小時候,有一天媽媽拿來幾個蘋果,紅紅綠綠,大小各不同,我和弟弟們都爭著要大的,媽媽把那個最大最紅的蘋果舉在手中,對我們說:「這個蘋果最大最紅最好吃.誰都想要得到它。很好,現在,讓我們來作個比賽,我把門前的草坪分成三塊,你們三人一人一塊,負責修剪好,誰幹得最快最好,誰就有權利得到它!」

我們三人比賽除草,結果,我贏得了那個最大的蘋果,我非常感謝母親,她讓我明白一個最簡單也最重要的道理:要想得到最好的,就必須努力爭第一。

她一直都是這樣教育我們,也是這樣做的,在我們家裡,你想要什麼好東西都要通過比賽來贏得,這很公平,你想要什麼、想要多少,就必須為此付出多少努力和代價!

推動搖籃的手,就是推動世界的手,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,你可以教他說第一句謊言,也可以教他做一個誠實的、永遠努力爭第一的人!
資料來源:網友提供

 • 蘇菲-生活資訊網 所有文章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自蘇菲的網站名稱和網址。
 • 轉貼文章若有侵權,請留言通知,我們將儘快處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.蘇菲-生活資訊網,歡迎多留言,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~
2.需要 sophii 回覆,在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請勿使用匿名留言[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請填E-mail]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:)
4.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,如:
 <b>粗體</b>, <i>斜體</i>, <a href='網址'>描述文字</a>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